泰来县9万余亩板蓝根喜获丰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7日13:37  
 

2020年泰来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2.5万亩,其中板蓝根种植面积9.3万亩,目前,泰来县已经成为全省“板蓝根第一县”,并逐步发展成为全省中药材集散地。金秋时节,泰来县板蓝根喜获丰收,目前正在进行收获作业。

时下,正值板蓝根收获的季节,在泰来县宁姜乡万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随处可以看到成片的板蓝根长势喜人、根粗叶茂,当地社员正忙着抢收板蓝根,现场洋溢着一派丰收的景象。

“今年的板蓝根还挺好,丰收了,一亩地能收四五百斤。”泰来万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周长军说。

根据目前市场价格,今年板蓝根每公斤可以卖到12元,一亩地效益是玉米的3倍。小小的一根板蓝根,成了农民心中的一根“金棍棍”,大家最感谢的就是带头人郑万成,在他的带动下,这里已发展成为齐齐哈尔市地区最大的板蓝根种植基地之一。

“今年板蓝根看性状、品质,还是优于其它年头的。”泰来万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郑万成说。

更让社员们吃下定心丸的是,年初合作社就与葵花药业、安徽普仁药业签订了收购订单。几年来,泰来万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板蓝根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共生产优质板蓝根2000吨,产值超过2000万元,带动70户贫困户增收,30余户致富。  

和泰来万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样,眼下,在泰来县大兴镇、平洋镇等板蓝根种植地块的收获工作都在稳步进行中。(李铁瑞)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