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艳军:真情洒满扶贫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7日13:44  
 

夏艳军是泰来县塔子城镇平安村帮扶责任人,自2016年9月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她把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当亲人一样看待,落靠政策,真心实意为他们做实事,解难事。他们的事就是她的头等大事,他们的问题、困扰,她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用实际行动诠释扶贫路上的别样亲情。

夏艳军帮扶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刚开始对她的拒绝、质疑到现在的信任、依赖,她始终用情感化、用爱沟通、用心帮助,把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做自己的亲人。秦凤英老人是夏艳军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丧失劳动能力多年,每一次她入户,老人都亲切地说:“老姑娘回家啦。”

“夏艳军就是我老姑娘,对我非常好,几天就来我家一趟,我看不着就想她,我感觉她比我自己亲生的姑娘都亲,到我家啥都给我干,给我梳头、洗衣服。”塔子城镇平安村脱贫户秦凤英说。

夏艳军坚信,时刻把老百姓当作亲人去惦记、去想着、去帮着,那他们也一定会用同样心、同样情来对待我们,他们的爱更朴实、更纯粹。

结亲、会亲、帮亲让夏艳军的家人和平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真正成为了没有血缘的亲人,她的老父亲为塔子城中心学校及平安村小学捐赠他编撰的《名诗选诵》,共1650套,并做了200套精装本,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她的爱人经常和她一起入户,她的姐姐和弟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不知捐助了多少件衣服和日用品,她的家人抒写着别样的亲情。

“夏艳军作为我们平安村的包联干部,她带着他的父亲为我们塔子城镇中心学校捐赠了上千余册的诗词书籍,我们全校师生爱不释手。为此,我代表我们全校师生感谢夏艳军的父亲。”塔子城中心学校校长杨景林说。

夏艳军每一次的努力与付出,都只为拉近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幸福的距离,用真情诠释着一名帮扶责任人的担当与使命。

据了解,自帮扶工作以来他共计入户500多次、宣传政策300多次,为农户落靠健康扶贫和危房改造扶贫政策25件、送温暖70多次、资助农户慰问物资大约65000余元、解决医疗类问题10余个,而这仅仅是夏艳军扶贫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夏艳军是一名普通的帮扶干部,同全县乃至全国的千千万万扶贫工作者一样,她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帮扶工作,把他们当亲人一样看待,建立起深情厚谊,她用爱心成就扶贫梦,真情洒满扶贫路,用脚下的泥土抒写着扶贫干部的风采。(李铁瑞)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