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开展重阳节慰问贫困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8日14:56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贫困的孤寡、空巢、伤病老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关怀和温暖,也让志愿者们通过与老人们的近距离接触加深了对‘孝老敬老爱老’优良传统的认识,带给贫困人群和空巢老人物质慰藉的同时也给他们的精神带来了极大满足,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北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王茗玉感慨说。

克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孝老敬老助老”志愿扶贫活动,北联镇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走访慰问了贫困老人,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民兴村,为贫困老人们送去了牛奶水果面包等。同时,志愿者们结合《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用身边的例子就如何针对日常常见问题加强自我保健,提高身体素质,介绍了适宜的预防及改善方法,引导老年人全面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并演示如何通过拍打手掌等运动姿势去帮助改善身体小疾病,指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养生细节。

“平时家里就我自己一个人,看见孩子们来我可真高兴,不但陪我说话还帮我收拾院子,我这心里可真热乎!”张大娘高兴地说。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在贫困户家中为老人清洁庭院、打扫室内卫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出不怕累不怕脏的吃苦耐劳精神,将老人们的生活区,打扫得焕然一新,得到了老人们的称赞。

为了让老年人体验到智能化设备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志愿者通过“手机课堂”教会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宝宝,奶奶学会打视频电话了,随时都能跟你聊天。以后奶奶一想你,就在手机上呼叫你,好不好?”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史奶奶学会了使用视频通话。“以前小孙女总闹着要跟我视频,我却不会弄。现在可好了,你看孩子多高兴啊!”看到小孙女在屏幕上对着自己笑,史奶奶开心得合不拢嘴。看着老人们欢快的笑容,志愿者也为他们感到开心。(冯乐行)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