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馈赠“健康大礼”关爱驻村干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8日15:10  
 

为全力做好扶贫一线人员健康保障工作,确保驻村干部人员身心健康,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龙江县委本着“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开展了健康护航活动,为全县343名驻村(帮扶)干部配备急救药盒并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急救药盒中主要有速效救心丸、消心痛、硝酸甘油、阿司匹林、心痛定五种药物及创可贴,同时在药盒内印制了药品使用说明和县第一人民医院保健医生姓名及联系方式。

体检活动从8月份开始,分17个批次进行,持续到9月中旬结束。除个别驻村干部因特殊原因可不参与体检外,其余驻村干部健康检查一律全覆盖。体检主要包括心电图、B超、CT、血常规等项目,医护人员针对存在健康问题的驻村干部提出保健意见。同时,将根据体检情况对因身体健康原因不能继续承担驻村任务的干部予以调整。

健康护航活动使驻村扶干部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健康问题“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同时提高驻村干部对身心健康的重视程度,树立了健康的生活理念,保证广大驻村干部能够以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愉悦的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高诗宇 李福山)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