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2020年10月28日09: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冷飕飕!眼下,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华北、东北地区。相比前一天早上,27日5时,内蒙古中部、甘肃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北部等地降温4℃至8℃,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0℃。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26日,青海、甘肃等地出现雨雪天气,其中青海东部及甘肃临夏、甘南局地降水量达到10至17毫米;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7至8级阵风、局地9至10级。

这一轮冷空气的影响还将持续。27日至28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青海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华北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28日至29日,黑龙江北部、新疆北疆西部及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局地有中到大雪。西南地区大部、陕西南部、山西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北方地区还需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能源供应、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户外搭建物和设施农业加固及畜牧业防风防寒工作。受雨雪天气影响的相关地区,需做好交通安全监管服务,防范道路积雪和结冰等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记者 高敬)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