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锦市抓好“三个环节”助推“党课开讲啦”活动提质增效

2020年10月29日17:4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9日电 为落实中央组织部2020年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安排,根据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和佳木斯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富锦市委组织部坚持以提升党性教育为导向,在创新形式上求突破,抓实抓细精准选题、创新形式、以学促做“三个环节”,全面助推富锦市“党课开讲啦”活动提质增效。

富锦市行业部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精准选题强质量。坚持按照党员“点单”、党组织“定制”的原则,确定党课选题,指导全市16个党(工)委建立“党课学习交流群”,梳理各领域党员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需求,在线征集党课选题43个,在学习群内预报授课时间、回放党课视频,有效解决党员因工作、务工等原因错过上党课的问题。成立由富锦市委党校、富锦市广播电视台、农业、教育等领域专人组成的党课评审团,对在线征集、面对面征集和基层党组织推荐上报的132个党课选题仔细研究,最终确定48个符合实际、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党课选题,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实效。

富锦市精品党课《革命人永远年轻》录制现场。

创新形式重突破。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阵地,依托社区“红色驿站”、农村“初心学堂”、“两新”组织领航讲堂等学习教育载体,通过实地教学、交叉观摩等方式创新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积极创新党课形式,将合唱、刀舞、书法、管弦民乐等艺术方式融入党课,以舞台剧的形式再现张甲洲等英雄事迹。通过40余名党员的个性演绎、立体传播,坚定红色信仰。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132场次,培训党员万余人次,拍摄制作党课48节,在“先锋富锦”公众号、基层党建工作群等进行展播,评选出“金牌讲师”12名,全面激发党员学习热情。

富锦市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美化绿化”主题党日活动。

以学促做见实效。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三会一课”、“3+X”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有机结合,让党课地点更灵活、内容更接地气。富锦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党建联系点讲党课20余次,累计解决村内防疫物资紧缺、网格员待遇等实际问题80余个。富锦市组织开展“百部联百村”“大党委”联建共建活动200余次,驻村书记、行业先锋等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讲解脱贫政策、业务知识,有效带动全市4000余名在职党员下沉网格,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推动广大党员在学习中升华党性,在实践中强化担当。(袁成亮、张荣久)

图片由富锦市委组织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