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20年10月29日18: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9日电(袁成亮)10月29日,黑龙江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会上,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街道办事处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三季度全省各市(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情况。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市(地)各部门要组织广大百姓从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做起,切实保护好黑龙江生态优势。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环节,努力推动黑龙江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强化垃圾源头减量,着力转变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要强化分类投放引导,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热情。要强化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合理布局投放设施和收运车辆。要强化处理能力提升,加快推进列入“百大项目”的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在推动部署方面再强化,在法规政策方面再聚焦,在宣传引导方面再攻坚,在成效落实方面再压实,全力保障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与会同志来到哈尔滨市桥北等4个居民小区和前进小学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定时定点投放、分类收集转运、宣传引导监督的全过程运转体系,观摩了厨余垃圾集中和分散收集运输两种模式的全流程演示。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