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参加“书记进校园”宣讲会系列签约仪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9日13:40  
 

拜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宏宇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阚国常签订了校县人才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剧场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行齐齐哈尔市委书记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宣讲会。宣讲环节结束后,活动现场举办了一系列签约仪式。拜泉县委副书记付先锋,拜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宏宇参加宣讲会并出席部分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校县人才科技战略协议的签署,哈尔滨工业大学将发挥哈工大科技、人才、教育资源、校办产业等优势,推动拜泉县粮食加工、畜牧、林业经济、食品加工、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特色学科深度对接融合,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资源和人才要素向拜泉流动,为拜泉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近年来,拜泉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资源和地理等优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确定了“以黑木耳、香菇两翼发展为重点,以建设食用菌产业带为基础,培育打造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路径,构建了“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食用菌生产格局,走出了一条食用菌产业化之路,使食用菌产业逐步成为拜泉县的富民产业。

据了解,拜泉县鑫鑫菌业有限公司是拜泉县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了解决拜泉县目前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瓶颈,助力全面提升食用菌栽培质量和食用菌产业综合效益,通过建立科学家工作站促进科技新成果应用,开展食用菌产业技术培训、产业技术成果示范推广、产业突出技术瓶颈问题公关等产业技术服务工作,搭建外向型研发平台,探索提高寒地食用菌栽培生产水平,促进前沿技术成果引进转化和产业技术升级,助力打造黑龙江西部食用菌产业技术高地。(王克俭)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