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书记进校园”共选拔“名校优生”124人 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9日16:55  
 

育梧桐,引鸾凤,栖克山。10月28日,齐齐哈尔市“书记进校园”暨“名校优生”选聘活动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宣讲现场座无虚席,莘莘学子热情参与,克山县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基地签约、项目签约、乡贤团队签约、“头雁”工作站建设签约,签约合作项目数量居全市前列,通过层层筛选,共选拔“名校优生”124人,招聘活动及现场布展情况更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认可。

携手文化进校园

10月26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悄然坐落了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它们就是克山形象大使“克克”和“珊珊”。工作人员提前抵达现场,将玩偶、垃圾桶、U盘等各类文创产品陈列在克山展台,同时用移动视频设备为哈工程的学子和前来应聘的“名校优生”们带来了介绍克山人文、生态、历史、发展历程的资料片,进一步提高了克山形象,展示了马铃薯种薯之乡的克山品牌。签约结束后,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在市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巡视选聘会现场,他饶有兴致地来到克山展台前,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以马铃薯文创产品为主要元素的展位布置,突出主导产业优势的做法给予好评。

拳拳盛意进校园

据悉,克山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发展与县域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建立“双招双引”联动机制,实施县委书记、县长“双组长”制抓人才工作,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锻炼、产学研建设、智慧人才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为体现对人才的关心关爱,全面落实住房保障、家属调动、子女就学、就医等政策。建设高级人才公寓20套;新建技能人才公寓36套;建设青年人才公寓39套,为招入非克山籍的“名校优生”提供短期住房保障;积极搭建开发企业和各类人才的住房供求对接平台,对于引进人才在克山县域内购房的,每平方米补贴200元。“名校优生”计划的品牌效应初步显现,三年来,全县共选聘“名校优生”306人。

满怀信心进校园

招聘现场,克山区域人头攒动,学子们被克山独特魅力所吸引,纷纷驻足回眸。克山不仅有浓厚的马铃薯文化、完备的人才集成配套体系,还有“一手抓优化营商环境,一手抓线上线下招商”的两步县域经济发展先手棋。近年来,克山县委县政府依托马铃薯、大豆等粮食作物和天然牧场优势资源,在食品加工、畜牧养殖等主导产业方面持续发力,领导变身“销售员”。持续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培育新动能。殷实的县域经济无疑是邀约学子来到克山的底气,如今的克山已经成为了养育人才的沃土,这个小城有信心将人才吸引进来,更能将人才培养出去。

把面向重点院校引进优秀毕业生作为青年人才队伍源头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和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的战略性工程,建立了常态化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活动该县就是带着县委、县政府求贤若渴的诚意,带着优惠的引才政策和各种类型的职位,邀约优秀毕业生到克山大地燃烧激情、成就梦想、书写精彩的人生故事。(冯乐行)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