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

2020年10月30日10: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0月30日电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双鸭山市榜上有名。自2012年以来,双鸭山市已经连续三次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表彰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双鸭山市多年来秉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聚焦“典型引路,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全市共建争创双拥模范城”奋斗目标,全市上下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加强双拥共建工作,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营造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的浓厚氛围,做国防建设和部队发展的坚强后盾,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为长态推进双拥工作,双鸭山市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组建了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领导体系,各行各业形成合力。四年来,形成了党委议军会、军政座谈会、双拥联席会、军地领导互访、军地需求“双清单”、常态化走访慰问等体制机制,坚持将双拥工作纳入党委和政府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纳入政府年度工作的目标,纳入全民国防教育的内容,纳入政府公共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创新性地将双拥工作纳入国防动员体系。

据了解,全国双拥模范城每四年评比一次,2012年、2016年双鸭山市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在今年考核工作中,双鸭山市获得黑龙江省综合排名第二、考评分第一的优异成绩,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打下坚实基础。(苏靖刚、任志勇、王宗华)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