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与省内外高校签约 开启校地共建新篇章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02日13:59  
 

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克东县委书记李柏春与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共同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秋好时光,校地结连理。10月28日,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克东县委书记李柏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畅参加了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的“书记进校园”活动,克东县就校地战略合作、十大基地建设、头雁工作站、人才工作站等项目分别与省内外高校代表成功签约,建立了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开启了校地合作新篇章。

选准发展方向,搭建人才共创“新驿站”

为加强校地合作,全面推进人才兴县战略的稳步实施,切实解决医疗卫生人才短缺问题,克东县积极推进与省内外高校建立“人才工作站”合作事宜,主动与高校在人才共享、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用等方面深化合作,着力推动高校与地方发展良性互动,经过多次与高校沟通,最终与佳木斯大学、北华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

在“书记进校园”活动现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畅代表克东县,与佳木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孟庆新,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车长金,长春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薇共同启动了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此次人才工作站的建立,既是高校人才优势与地方产业优势的深入对接,更是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必将为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围绕主导产业,创建人才作用“新舞台”

克东县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推进科技创新,始终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密切对接龙江“头雁”团队,积极寻求合作,力争将一些能够助力克东产业发展的科技成果在克东县实现转化落地。今年克东县成功促成了东北农业大学优势绿色食品创新团队与克东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的合作。活动现场,东北农业大学优势绿色食品创新团队代表李良与克东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项目专员陶涛共同签署了“头雁工作站”合作协议。校企双方针对大豆蛋白功能性方面遇到的困难共同进行探索研究,对推进禹王功能型大豆蛋白开发与产业化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致力合作共赢,打造人才共享“新平台”

为深入贯彻省、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人才“十大基地”建设要求,克东县与黑龙江大学经多次友好磋商、研讨,最终确立了全面、长期、稳定的校地战略合作关系。县校共同整合优势资源,扩大合作范围,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力争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活动现场,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克东县委书记李柏春与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共同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特色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克东县校地合作、“头雁”工作站以及人才基地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克东县将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借助校地双方的力量,形成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着力建设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人才培养储备、科研成果转化等多领域的应用合作体系,进一步将“依托存量、引进增量、拓展总量”的“招才引智”政校合作模式引向深入,推动校地战略合作、“头雁”工作站、基地建设、科技合作等项目开花结果。(张佳)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