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当好故事宣讲“三传手” 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02日14:23  
 

为充分展现党和政府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干事创业实绩,彰显广大干群勇敢笃行、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齐齐哈尔市铁锋区通过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铁锋故事系列宣讲活动,传递铁锋故事、传颂铁锋精神、传承铁锋基因,激发干部群众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创佳绩、立新功的热情。

身边事凝练宣讲素材,传递铁锋故事

为提高宣讲活动效果、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宣讲内容都选自干部群众身边鲜活的人和事,力求用真人、真事、真情感染、鼓舞、激励听众,通过反复凝练、丰富故事素材,让来自基层、一线的故事既“接地气”又“有高度”。精工利器、匠心铸魂的工匠,矢志报国、赤诚为民的青年干部,倾注真情、服务群众的社区工作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健人,谦恭清廉、百姓脊梁的党员干部……故事中的人和事来自各条战线、不同岗位,于平凡中显不凡、于细微中显精神、于服务中显真情,其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人处世的一言一行,为新时代铁锋精神作出了生动诠释。

身边人真情讲述真事,传颂铁锋精神

宣讲团的成员要么是故事发生的见证者,要么是故事里的主人公,感人至深的故事更要有入情入境的讲述,铁锋区从人员安排和培训方式发力,培养锻造宣讲团队伍,大幅提升宣讲效果。

在人员安排上,宣讲团下设宣讲小分队,按照“老带新”的模式,每支小分队由经验丰富的成员和宣讲新手组成,实现经验和创新有机结合,确保讲清楚、讲明白、讲精彩。

在培训方式上,邀请从事宣传工作多年的领导、演讲经验丰富的青年干部、专业指导舞台演出的老师,对宣讲者开展线下培训、线上指导,面对面练语言、手把手教动作,根据宣讲人不同的语言特点,因材施教地调整宣讲风格,培养了一支专业化、个性化的宣讲队伍,将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串串震撼数字,讲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内心。

培根铸魂凝心聚力,传承铁锋基因

“身边人讲身边事”铁锋故事宣讲团通过“七进”活动,将新时代铁锋精神传播到各行各业、各个角落,进企业宣讲新时代铁锋工匠精神、到农村讲述铁锋“三农”故事、到社区分享一线事迹,铁锋故事宣讲团已经走进了机关、社区、农村、工厂,开展了14场专场报告会,受众两千余人,下一步,还将走进学校,着力讲好铁锋故事,致敬铁锋英雄,弘扬铁锋文化,激励铁锋干部,让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踏实肯干、质朴纯良的铁锋基因薪火相传,引导广大干群用实际行动不断丰富铁锋精神的内涵实质,奋力谱写新时代铁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刘晔)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