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开通国内商品汽车运输新通道

2020年11月03日20: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3日电 11月3日,编组28车、装运224台商品汽车的特货列车从黑龙江省大庆市让湖路站出发,前往成都。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特货哈尔滨分公司合作,正式开行的首趟大庆至成都商品汽车定制列车,全力畅通国内大循环运输通道。

为满足商品汽车企业国内销售运输需求,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特货哈尔滨分公司通力配合,在前期开行的大庆至根特中欧班列、大庆至上海国内定制列车的基础上,为企业研发定制大庆至成都商品汽车铁路运输新线路,计划每月开行2列,每列发运商品汽车224台。

为便利汽车装运,负责运输任务的大庆车务段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就近为企业在让湖路站开辟装车基地,铁路货场24小时为企业开放,方便企业备货的车辆随到随卸、随卸随装,加快空车配送、车辆编组、挂运等环节作业组织,协调途中编组车站压缩站停时间,最大限度提高运输效率。特货公司采用特货专用车辆,确保冬季降雪天气安全运输,发挥铁路运量大、全天候、不受天气影响等优势,确保7天内完成铁路端运输。

2020年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开行27列大庆至根特中欧班列,向欧洲出口发运商品汽车3300余台,通过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向黑龙江省内各市(地)发运商品汽车6200余台。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商品汽车运输服务,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运输保障。(袁成亮、周晓舟)

图片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