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投集团与黑龙江省农科院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

2020年11月03日21:3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3日电(杨雪楠)11月3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农投集团与省农科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农投集团龙科种业2020年合作商大会在哈尔滨市举行。农投集团将与省农科院在多方面、多领域、多环节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表示,农投集团是省农业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和对外合作承载平台,是实施“农业强省”“生态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本次战略合作将依托省农科院人才、成果、科技资源和创新能力优势,与农投集团资本、市场、管理优势深度融合,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业强省建设的战略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助推龙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文华表示,此次与农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将双方优势有机结合,以实现双方改革创新上的新发展、新突破,探索出农业产业发展上的新模式、新路子。省农科院将与农投集团优势互补、增进合作,以科技兴农为基础,以产业强农为途径,以服务龙江为动力,形成企业和科研单位战略综合体。

省农科院与农投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龙科种业与16家院所以及核心经销商代表签约。

据介绍,龙科种业始终坚持“让龙江农民更幸福,让龙江农业更强大,让龙江农产品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使命,以“一粒好种子,一仓安心粮”为目标,打造民族企业的优质品牌,助力龙江农业发展。

图片由黑龙江省农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