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黑龙江省举办

2020年11月06日08: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哈尔滨市拉开帷幕。大赛主要活动之一——“创赢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4日上午在华旗礼堂举行。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设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报告发布等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创新创业展开交流讨论。

据了解,此次大赛暨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以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赛会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形式。大赛自启动以来,商工组和农业农村组共产生4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入围全国赛。

交流会将于线下开展哈尔滨市双创政策宣讲会、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创业项目路演会等活动,线上举办云展览、云讲堂,成为创业青年交流的一次盛会。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双创工作,出台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营造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团省委努力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更精准、更多样、更有效的服务。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累计培训农村电商创业青年4万人次,举办青年助农网购直播带货活动共计69场,销售总额达2.39亿元。全面推进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