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机关干部持续苦练内功 提升服务本领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06日14:35  
 

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开展以来,克东县机关干部持续苦练内功,全面推进“基本业务+”建设,充实完善业务知识、开展“业务大讲堂”、业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切实提高工作本领和服务水平。

高起点建好清单手册题库,明确学习方向

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列出明确具体、规范细致的岗位职责清单,依据单位部门业务职能,全面梳理、科学归类、认真汇总,形成条目清晰、内容全面的业务手册,根据工作实际,增加题型、加大难度,建成准确权威实用的“基本业务+”考试题库。指导组采取“双随机”的形式,到各乡镇各部门开展随机闭卷测试,参加测试人员累计已达280人。年底前将覆盖所有乡镇和县直部门,成绩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高标准开展“业务大讲堂”,提升履职能力

创新学习方法,全县以“人人当老师、堂堂新内容”为目标,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克东县委组织部将每周四固定为“组工干部学习日”,率先开展“组工大讲堂、岗位大练兵”活动9期,各组室负责人讲解干部考察、基层党建、职级并行、档案审核等业务知识,推动组工干部成为“活字典”“政策通”。

此外,聘请专家讲解公文文种和写作技巧,组工干部撰写稿件164篇,讲解评议47篇,业务测试4次。克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坚持“一把手”带头,班子成员全覆盖,明确领导干部上讲台的范围和形式,克东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上讲台已授课7次,营造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以讲促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了领导干部和全体干警能力素质双提升。通过机关业务骨干轮流上台授课、分享经验、交流思想,让全体干部收获了新思路、打开了新视野、不断提升了新的能力。截至目前全县65个单位共开展“业务大讲堂”325次,参训干部达到 12576人次。

高品质“大练兵、大比武”,检验作风成效

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结合本单位职能和队伍建设情况,设计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练兵、比武。中共克东县委组织部、共青团克东县委员会联合举办了“逐浪奋进新时代、青春共话爱国情”演讲比赛活动,52名青年人才参加比赛,15名选手进入决赛,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优秀奖2名,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建设家乡注入了青春和活力。

克东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我把忠诚献给祖国”主题征文活动。参与者用笔纸讲述了身边的警察故事,提高写作水平的同时还展现了新时代克东公安忠诚履职的铁军风采,抒发了公安干警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公安事业的高尚情怀,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各单位自行组织业务竞赛、上机操作、情景模拟、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的比武竞赛30余场,全方位激发干部学习热情。(张佳)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