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投集团110.5MW风电开发项目落地兰西县

2020年11月09日14:1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9日电(杨雪楠)近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产投集团所属清洁能源平台公司与兰西县正式签订了110.5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自2018年3月以来,清洁能源平台公司一直积极在省内寻找新项目立项及建成项目并购的机会,委派多个项目负责人奔赴各地开展实地勘测、测风塔选址、风机点位复核、业务沟通、执照变更、协调督导等工作。鉴于产投集团在生物质项目上与兰西县委、县政府的先期合作基础,以及县域内较好的风资源情况,公司顺利与兰西县委、县政府达成了投资建设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合作意向。2018年8月,项目前期人员综合电网接入条件、风资源、县域土地资源等多方面信息深入分析研判,确定兰西县具备开发分散式风电项目的条件。随着后续工作的开展,项目组人员积极编制建设方案,汇总整理核准材料。2019年12月,顺利取得了省发改委关于项目核准的批复,首批平原风电项目正式落地。随后公司积极组织各主流风机厂商开展线上比选,统筹推进主机及EPC招标工作,派专人常驻兰西办理土地等各项手续。兰西项目组克服了工期紧张等诸多问题,为分散式风电项目尽早开工抢出了宝贵时间。其中平山镇100MW的集中式风电项目于2020年7月成功列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目录,计划于2020年底前核准并开工。

据介绍,近年来兰西县委、县政府为推进经济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生物质发电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兰西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产投集团长期致力于孵化和开发“两新”产业,希望以此次投资为契机,进一步寻求与兰西县委、县政府合作的新空间,为促进兰西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由产投集团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