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黑龙江表彰大会召开

2020年11月09日18:3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大会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11月9日电 11月9日,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黑龙江省6个集体和9名个人分别获得全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中1个集体和2名个人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并受到表彰。会后,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黑龙江表彰大会召开,对未到北京主会场参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宣读了黑龙江省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黑龙江省虎林市应急管理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消防救援大队、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一中队和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伊春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北京主会场)6个集体荣获先进集体称号,窦满有、赵鸿亮、庞伟、李树昌(北京主会场)、付仁伟(北京主会场)、李明植、姚方彬、崔晓军和林涛9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大会现场。

会议指出,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消防工作领域面向社会的最高奖项,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崇高政治荣誉。黑龙江省受到表彰的6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的事迹,充分展示了消防事业薪火相继、生生不息的光明前景和广大消防指战员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职业素养。这次表彰对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动员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消防事业,激励广大指战员创先争优、担当作为,共同做好消防救援工作,必将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要以先进为榜样,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核心职能,破立并举、守正创新,加快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使命,全力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守护民生民安、维护安全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袁成亮、范珊珊、徐宝德)

图片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