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应急广播平台启动

2020年11月09日19:2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11月9日电 11月9日,黑龙江省应急广播平台启动暨黑龙江省应急信息共享联盟成立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据介绍,应急广播体系是应急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的重要抓手,承担着传达政令、发布信息、引导舆论、社会动员、协助救援、稳定人心等重要作用。黑龙江省应急广播平台的启动,标志着黑龙江省将实现与国家应急广播中心、与部分市县应急广播系统信息联动。全国首创的省级应急信息共享联盟将实现应急和预警信息快速发布,进一步提高全省相关单位在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工作中的协同能力,更好履行为公众及时提供公共应急信息和服务的职责,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助力推进黑龙江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黑龙江省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在突发事件应对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全省社会各领域、各方面资源,着力加强应急广播网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广播的建设水平和管理能力;应急信息共享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应急广播信息发布渠道,及时精准发布应急决策部署、预警预报信息,深入广泛开展应急科普和公益宣传,及时、权威、联动发声;各应急信息发布平台要进一步密切与应急响应部门的深度合作,不断改进和完善应急广播发布策略和手段,为提升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和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提高灾害应对效率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坚强的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为黑龙江应急广播授牌。该仪式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应急信息共享联盟23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该仪式。(袁成亮、徐宝德)

图片由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责编:王旭、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