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举办消防宣传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09日13:10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日前,富裕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了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富裕县委常委、副县长荆德成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应急系统工作人员、消防指战员及广大群众致以了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消防安全是一项社会工程、民生工程,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各行业部门要以宣传月为契机,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工作,做到落实监管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和应急处置到位。广大市民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树牢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查找并配合消防部门消解身边的火灾隐患。

仪式中,县消防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代表发放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组织居民参观了消防器材展示区,并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各社区消防志愿者以及部分群众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

同时,为近距离了解消防官兵的生活工作情况,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富裕县励志民族中学还组织学生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在活动中,消防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车辆的功能和操作事项,介绍各类救援器材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宿舍,宿舍内整齐划一的床铺、棱角分明的被褥和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同学们对消防官兵严明的纪律产生敬佩之情。

通过体验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提升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让他们懂得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真正含义。

据了解,在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开展“全民消防我体验、消防提示在身边”等系列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

近年来,富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县上下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群众消防意识普遍加强,社会火灾防控体系日益完善,公共消防基础建设更加坚实,取得可喜成绩。(申震 杨会)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