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落实新增再贷款政策突破百亿元 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含农户)2.5万户

2020年11月10日08: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全面贯彻国家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黑龙江省委关于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打通资金链、畅通微循环、疏通堵点,更好发挥金融保障作用,今年3月,省政府出台了《加强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若干措施》,提出了四方面、20项具体措施。

据介绍,今年2月末,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新增黑龙江省再贷款专用额度55亿元,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加大资金支持的覆盖面和普惠性,为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全省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运用低成本再贷款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5月7日,黑龙江省全面启动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资金支持政策,以优惠利率向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扩大对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重产业的信贷投放,资金支持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普惠性更强。截至目前,全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落实新增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合计已突破百亿元,共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01.2亿元,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含农户)2.5万户。其中,向涉农领域发放优惠利率贷款43亿元,低于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近3个百分点;向普惠小微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58.2亿元,低于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约2个百分点。(记者 李播)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