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与龙江县支行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1日17:3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1日电 11月8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党支部到龙江县支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PPT展示支部工作,分享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方法,达到了交流、分享、提升的效果。

据介绍,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农发行总行机关专题党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农发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随后,参会人员共同前往志刚广场进行主题教育学习。志刚广场建有我国航天员翟志刚的塑像,多年来“志刚精神”影响着一代代龙江人,对祖国的赤诚、执着的奉献、坚韧的毅力鼓舞着龙江人。全体党员在此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党支部以对口帮扶为契机,指导龙江县支行党支部加强账户管理工作,现场查看了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的开户资料,对该行前期账户自查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并现场解答了账户相关问题以及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的方式方法。同时,要求该行账户工作一定要严谨、规范,开立账户手续必须完备齐全、合规合法,为核算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两个支部通过“对口帮扶、党建共建”这条纽带,深化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为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袁成亮、毛立哲、李雪晴)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