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管理糖尿病 专家强调要精准个体化

2020年11月11日13:46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远程管理糖尿病 专家强调要精准个体化

为规范糖尿病精准个体化远程管理,11月7日,由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糖尿病学专家委员会专家编写的《中国糖尿病远程管理专家共识2020》(以下简称《共识》),在第二届国家远程医疗中心糖尿病互联网联盟(以下简称国糖联盟)论坛上发布。《共识》的制定与发布对规范我国糖尿病互联网医疗行业,提高糖尿病整体管理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的并发症及合并症有较大推动作用。

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糖尿病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糖联盟召集人、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波强调,糖尿病远程管理最重要的是安全规范,以及在此基础上的精准个体化管理。《共识》整合糖尿病领域最先进的诊疗理念,针对糖尿病远程管理的人员机构准入要求、数据及法规安全、质控、数字化设备、生活方式管理及药物治疗管理提出精准的推荐意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制定相关的行业标准,将有力推动我国糖尿病互联网+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

据介绍,国糖联盟成立于2019年6月。作为国内最大的糖尿病互联网专病医联体,包括全国各地的1400余家医院,2000余名全国委员。国糖联盟一直致力于推动分级诊疗下的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培训及远程扶贫项目,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凝练了一支业务精良、弘扬白求恩精神的糖尿病专科医师队伍。国糖联盟近期将依托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诊疗平台,作为糖尿病线上就诊及管理的“国家队”服务全国患者。(记者 华凌)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