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1日18:06  来源:外贸集团
 

11月10日下午,外贸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富友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总经理助理、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和权属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徐富友结合近期培训和个人的学习体会对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讲解辅导,重点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全会提出12项重要举措等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徐富友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下,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设计、谋划,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定的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徐富友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集团的重要工作任务,围绕集团实际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结合推进省国资委提出的工作任务目标抓好贯彻落实。全年即将进入收官之际,各权属企业、集团各部门要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盘点、梳理,滞后工作要加把劲追上来,要克服一切困难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二是要结合集团改革脱困工作抓好贯彻落实。集团改革脱困方案到本月正好实施一周年,改革脱困任务目标虽然是两年,但今年要完成大部分任务,才能确保明年如期实现集团脱困目标,督导组要继续加大督导力度。三是要结合制定集团“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抓好落实。《外贸集团“十四五”规划》和《外贸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正在制定中,更要认真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集团的发展目标,制定好集团改革脱困攻坚的路径、方法、措施。

徐富友要求,各权属企业、集团各部门要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在集团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和宣讲工作,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