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统合治疗”项目纳入黑龙江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支付范围

2020年11月12日09:2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2日电(苏靖刚)来自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的消息,0—6岁是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黄金干预期”,在此期间加强康复训练,将有效改善残疾儿童的残疾状况甚至摆脱残疾,而“感觉统合治疗”项目在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应用比较广泛。从11月10日起,“感觉统合治疗”项目正式纳入黑龙江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支付范围。6岁以下脑性瘫痪、孤独症谱系障碍、精神发育迟滞儿童,在具备康复医学诊疗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中,获得由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康复医学或康复医学治疗技术人员提供的感觉统合诊疗服务,费用可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乙类支付。

据悉,在将运动疗法等9项医疗康复项目与康复综合评定等20项医疗康复项目先后纳入黑龙江省医保支付范围的基础上,为更好地保障残疾人康复需求,提高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的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并减轻就医负担,日前,省医疗保障局会同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残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将感觉统合治疗项目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通知》。

在下一步工作中,省医疗保障局将督导调度各市(地)医保部门切实做好此项惠民政策的执行落地,并与省残联等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将更多更好的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残疾人医疗保障水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