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逆转卞相壹首次晋级LG杯决赛

2020年11月12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柯洁逆转卞相壹首次晋级LG杯决赛

在11日进行的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中,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击败韩国名将卞相壹,首次晋级LG杯决赛。

半决赛中,柯洁是唯一的中国棋手,淘汰卞相壹的他将在决赛对阵另一位韩国名将申旻埈,后者半决赛执白中盘战胜了同胞朴廷桓。值得一提的是,柯洁自今年6月起面对韩国棋手已经豪取13连胜。

柯洁当天这盘逆转可谓惊心动魄,执白的他在序盘稍占上风,但进入中盘后卞相壹开始发狠,选择强杀白大龙。面对黑棋的猛攻,柯洁在一次长考后落下白122拐,无奈弃掉右边大龙。

处于逆境的柯洁并未慌乱,在白140强断黑棋,局面进入混战。卞相壹之后连续出现失误,在柯洁的连续逼迫下,黑159“二路打”成为大败招,最终战至186手柯洁中盘获胜。

“今天这盘棋是久违的大开大合乱杀的局面,一度我觉得自己很危险,当时那步棋我想了有半个小时,没有办法只能弃子,右边突然死了一片,那个形势我觉得可能要输了,后来他有一些失误,被我逆转了。”柯洁赛后说。

LG杯决赛按计划将于2021年2月初进行,将采取三番棋赛制,柯洁若夺冠将斩获个人第九个世界冠军头衔。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