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已免除企业近600万元滞纳金

2020年11月12日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海关已免除企业近600万元滞纳金

疫情对外贸行业带来冲击,不少企业面临资金压力。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截至11月6日,北京海关共为企业办理21680万元人民币的税款延期缴纳手续,相关企业三个月期限内共产生的599.5万元人民币的滞纳金海关同时予以全额免除。这一举措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切实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带来的困境。

据了解,延期缴税和滞纳金减免政策,是海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生产经营活动出现困难的企业定向推出的一项政策服务,企业最长可以在三个月的时限内缓期缴纳税款,同时免除相应的滞纳金,目的就是降低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顺利渡过难关。

除延期缴税和税款滞纳金减免政策外,北京海关在疫情防控期间还积极推动疫情防控物资减免税、加工贸易企业内销暂免缓税利息等多项税收政策措施落地,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针对航空航材企业经营运转在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海关方面创新推出了北京关区航空航材类企业税收特色监管模式,对北京地区稳外贸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马婧)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