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至20日黑龙江省南部将有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2020年11月16日21:3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6日电 11月16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预报,预计11月18日夜间至20日白天,黑龙江省南部地区有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最强的降雪将出现在11月19日)。大部地区累计降雪量在5~30毫米,积雪深度5~40厘米,有5~6级风,局地阵风9级,气温下降6~8℃。东南部地区可能出现较严重的雨雪冰冻天气,导致管线和设施积冰积雪。全省降雪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东部地区可能出现道路雪阻。

具体天气预报,预计11月18日夜间至20日白天,哈尔滨东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累计降雪量15~20毫米,积雪深度10~20厘米,其中哈尔滨东部、牡丹江的局部山区雪量30毫米以上,积雪深度30~40厘米;伊春、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鹤岗5~10毫米,积雪深度在8~13厘米;黑河南部、齐齐哈尔雪量0~5毫米。雨雪同时大部地区伴有5~6级风,阵风7~8级,局地9级;有风吹雪,能见度差,局地不足500米;11月19日以后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6~8℃,局部10℃以上。

黑龙江省气象局提示,此次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是历史同期较强的天气过程,将对航空、铁路、公路交通、输电线路、粮食储运、秸秆还田、畜牧业以及人民日常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请各地加强防范并引导公众做好防御。(焦洋、袁长焕)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