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安全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龙江国资

2020年11月16日10:27  
 

11月12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安全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国资委领导、机关相关处(室、局)同志,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等同志参加会议。省国资委邀请省应急厅专家姜子忠进行培训解读。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姜子忠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研判当前安全生产状况、形势和基础,得出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能丝毫懈怠。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自我约束、持续改进内生机制,形成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握职能定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细致梳理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紧盯重点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交织,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争取今冬明春不发生较大事故。二是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打好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等重点工作。三是加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以案促改,将事故整改措施落实落靠。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