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北部地区最大规模整装煤田项目启动

2020年11月18日16:4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杨雪楠 摄

人民网黑河11月18日电(杨雪楠)11月18日,黑龙江省北部地区最大规模整装煤田——黑河市孙吴县四季屯煤矿(5区)勘查项目正式启动。

在孙吴四季屯煤矿(5区)23—7号钻机机台前,一座Q06钻机在此整装待命,它将下钻630米,为整个四季屯煤矿(5区)验证煤炭资源禀赋条件,为矿区总体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提供技术支持。

Q06钻机将下钻630米验证该区域煤炭资源禀赋条件。赵东来 摄

据介绍,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交投集团权属企业龙兴集团四季屯煤矿,是全省北部地区已发现的最大规模整装煤田,项目建成后,对于提升黑龙江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增加煤炭资源供应,保障黑龙江省西北部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勘查建设进度,提前谋划布局产业发展方向,构建煤炭精深加工产业链。交投集团将以超常规的工作方式加快推进勘查进程,力争2022年上半年完成五区全部勘查工作,并适时开展四季屯含煤盆地的整体勘查,为矿区总体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启动勘查的四季屯煤矿(5区),是孙吴煤田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195.19平方公里,煤种以长焰煤为主。普查阶段获得资源储量约5.48亿吨。从资源规模、地理区位和找矿前景综合分析,四季屯煤矿(5区)具备建设大型矿井条件,并能带动全区煤田开发,建设黑龙江省西北部动力煤生产基地。实现这些目标,都需要本次勘查工作来验证煤炭资源赋存条件,为矿区总体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