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工期热度不减 七台河联顺项目冬季攻坚战正酣

2020年11月18日17:1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8日电 凛冽寒风中,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绿色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施工现场依旧塔吊林立、机车穿梭,1500名参建者仍在火热忙碌中。

“为抢工期,今冬工地不停工,室内施工热度不减。”联顺工程部项目总监方再良说,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必须看天气的土建施工再过几天就要停工,但各个即将封闭的车间依然能保证不停工。方再良指着101、102、103罐体车间介绍,钢构车间的室内施工力争“保三争五”。行车、板框、离心机等设备和大型构件预计近期就能进入车间安装,外墙封闭作业也在同步跟进,预计到12月份就能达到冬季室内施工条件。

“6月份从内蒙古呼伦贝尔来时还穿着夏装,如今要穿两层羽绒服,连安全帽都要里外挂上棉衬,中间没回过家,大家准备在施工一线过年了。”钢结构安装工程师张少臣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11个钢结构车间,已建起坎墙的有8个车间,在坎墙之上正安装檩条的3个车间,檩条之外将安装彩钢外墙。

来自河北省固安县的铆工马昱,从去年11月份就与安装打交道,目前的作业面都在3米到12米高,用他的话说:“越高越冷,可我们干得起劲。真没想到,疫情期间会有专车千里迢迢接我们来复工,经过严格隔离筛查进入工地后,吃住等后勤保障都很好,今年过年都不回家了,跟兄弟们一块干。”

“昨天完成5根檩条4个窗口的安装工作,今儿天好,能超过昨天进度。”两月前从秦皇岛来的林春雨正在指挥吊车作业,102车间三个吊车12个人到11月末前就能完成所有檩条安装,为下一步外墙封闭抢出提前量。

“我们早早为冬季施工筑牢安全防线,整个工地都在有序推进中。”方再良介绍,项目部成立冬季施工领导小组,抓实落靠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每天早晚都有安全交底会议,防作业人员人身事故、防火、防冻、防滑和防机械伤害“五防”专项应对措施全抓到位,对起重机械等重点环节强化监控,所有施工现场都有专人实时巡查,建立施工控制台账,不但有效避免低温条件对施工进度的影响,还给施工质量再加一把“安全锁”。

严格落实抗寒保暖措施。方再良等所有人也在绒衣、工装外面又穿了两层羽绒服,据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的焊工韩兵说,因为电焊作业中有焊花飞溅,只能在安全帽下用围巾裹住脸颊,五点衣式安全带套在身上。

“受益于优良的营商环境,从服务专班到七台河市茄子河区,从百大项目办到市委、市政府各职能部门都对冬季施工给予了大力支持。”联顺生物科技公司党委书记马融说:“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在北纬46度的这个冬天,我们将书写高寒地区冬季施工的非凡业绩,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韩婷澎、解洪旺、秦存广)

图片由七台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