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开展“福彩圆梦·情系孤儿学子”系列资助活动

2020年11月18日18:3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8日电(焦洋)2020年,龙江福彩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福彩圆梦·情系孤儿学子”“福彩圆梦·情系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资助活动,牡丹江市共有9名孤儿学子及2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此次资助活动中得到了福彩发放的资助金。

10月26日,林口县孤儿学子潘广志的监护人拿到了“福彩圆梦·情系孤儿学子”资助金2000元。潘广志的父母、祖父母均不在世,他和外祖父母一起生活。2016年,潘广志读高中时外祖父去世,外祖母被舅舅接到长春生活,仅留下潘广志每月靠孤儿基本生活费生活。该县教育局和学校给了潘广志很多的帮扶,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读完高中。潘广志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正当他面临大学生活费无法解决时,“福彩圆梦·情系孤儿学子”向他伸出了援助的手。潘广志十分感激国家的政策帮扶和“福彩圆梦”活动的帮助。2000元钱虽然不多,但却解决了潘广志的基本生活学习费用,使他不再有后顾之忧。

17周岁的卞佳伟母亲有智力障碍,奶奶年过七旬瘫痪卧床,父亲因患有抑郁症于2019年离世,邻村的姑姑经济条件并不好,只能时常去家里帮助做饭、洗衣。在民政部门的帮助下,卞佳伟的“事实无人抚养”很快审批通过,一心要完成学业的卞佳伟又能如愿继续完成学业。此次“福彩圆梦·情系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资助活动,为卞佳伟送去1000元资助金的同时,也送去了公益的温暖、福彩的爱心。

“福彩圆梦”系列资助活动,作为黑龙江福彩的品牌公益项目,不断为全省范围内的贫困中学生、孤儿学子、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福彩的关爱。目前,佳木斯市、牡丹江市、鸡西市、双鸭山市、伊春市、七台河市、鹤岗市、绥化市都已陆续开展了此项活动,也有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体因此活动而受益。龙江福彩将继续秉持公益理念,践行公益宗旨,筹集公益金,助力龙江福利事业与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