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福彩圆梦”资助活动为63名孤困儿童发放福彩资助金

2020年11月18日18:4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8日电(焦洋)11月11日,绥化市民政局按照全省2020年“福彩圆梦”系列资助活动工作安排,在绥化市福彩中心会议室举行“福彩圆梦·情系孤儿学子”及“福彩圆梦·情系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系列资助活动捐助仪式。为绥化市的17名孤儿大学生及46名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福彩资助金80000元,助力学子们能够继续求学深造。

张萌萌(化名)是兰西县人,父母于2003年不幸去世,萌萌现与体弱多病的爷爷共同生活,家庭已按照要求纳入低保保障。2019年,萌萌考入绥化学院,成绩非常优秀。接受资助后,萌萌十分感激,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尽自己所能,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回馈社会。

受资助的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中有一对15岁的双胞胎。在她们三岁的时候父母离婚,姐妹俩由父亲和奶奶抚养。就在姐妹二人刚刚步入中学的时候父亲患了肝病,于2017年不幸去世。父亲的离世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奶奶年岁过大,又有哮喘和肺心病,已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贫困,仅靠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可生活的困难并没有打垮乐观的姐妹俩,她们始终认真学习,互相鼓励,并在2019年以优异的成绩同时考入重点高中绥棱县一中。在捐助仪式上,双胞胎的奶奶激动地表示:“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对两个孩子以及我们一家人的帮助。今后一定会好好培养教育孩子,将来为社会做贡献,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捐助仪式上,绥化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吴继杰表示,按照黑龙江省民政厅及省福彩中心的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好“福彩圆梦”系列资助活动,为大学生和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将“关注民生”落在实处,充分体现福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发行宗旨,将公益使命践行到底。

据悉,“福彩圆梦”系列资助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全省各市(地),为困难学子及儿童送上资助金,送去福彩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慰问,助力学子完成学业,帮助孤困儿童摆脱生活困境。

(责编:李宏頔、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