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达成合作

2020年11月20日13: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0日电(杨雪楠)11月19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交投集团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据介绍,交投集团具有雄厚的资本和广阔的投资前景,国网综能集团是我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龙头企业,具备综合能源服务领域规划设计、系统集成、投资建设、运行维护、评估评价的全产业链能力,在清洁能源开发、储能、综合能效提升、集中供冷供热等方面资源聚合优势巨大。同时,国网综能集团已与省电力公司建立了资本纽带关系。今后将由黑龙江综能公司发挥属地优势,国网综能集团做好赋能支撑,共同服务好交投集团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的各项需求,最终实现互利共赢,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三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国网综能集团、省电力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电力及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具有的技术、平台、资源、品牌等方面优势,通过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运维、能源托管等方式,为交投集团拥有的各类交通基础设施及相关资产、资源等提供节能改造,多能供应,清洁能源开发,充换电基础设施、储能、电力能源交易等服务;交投集团为相关项目的勘测、可行性研究、方案设计、立项、施工等提供便利和支持,共同保障合作项目的长期可持续运营。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