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四个确保”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位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0日15:12  
 

龙江县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在全县形成了上下联动、干群呼应、全民参与的学习宣传教育新态势,全面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

本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的原则,第一时间举办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班、视频专题辅导会议,通过县委书记讲党课领学、干部自学、深入研讨学等形式,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知出知入”,达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专题辅导主会场、分会场共计1280余人参加。

注重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靶向式”学习,县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新城社区和景星镇进行实地研讨交流,把学习课堂搬到基层一线,查摆剖析问题,探索解决良方,不断在实践中深化学习,推动学思结合、学用相长。

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活动。组建县委宣讲团深入各级各部门开展集中宣讲,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面对面、点对点开展讲故事,送原文等多种形式入户宣讲,打好集中宣讲、特色宣讲、延伸宣讲“组合拳”,更好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村屯、进校园、进企业、进警营、进网络。截至目前,开展入户宣讲53次,惠及群众30000余人。坚持舆论先行、媒体先行,在多个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开设专栏,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实现可视化呈现、智能化推送、轻巧化传播,形成理论微传播声势,营造网上正面舆论氛围。

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联合县文体广旅游局分批次开展“重温历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博物院实地参观学习,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了解龙江发展历程和城市内涵,在重温历史中领悟全会精神,感受龙江发展新成果和党的伟大革命征程。目前,组织参观活动15次,参与人数1240余人。同时,号召各级党组织针对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的特点,将全会精神与身边故事相结合,用百姓视角看问题,用群众语言讲道理,契合群众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现实需求,将全会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鲜活,使群众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凝聚共识。( 赵岩 李福山)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