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县举办首届“健茁杯”小学生U12篮球联赛

2020年11月23日15: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3日电 近日,巴彦县教育局和健茁篮球俱乐部联合举办“巴彦县阳光篮球计划——首届‘健茁杯’小学生U12篮球联赛”。巴彦县教育局以球赛为契机,广泛开展少儿篮球运动项目技能培训,促进少儿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培养更多篮球后备人才,为喜爱篮球运动的少年儿童搭建专业的篮球运动学习竞赛交流平台,从而促进大众健身和篮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U12篮球联赛”即10-12周岁的青少年参加的篮球赛事。近几年,随着篮球运动事业的迅速发展,现代篮球运动竞技水平的迅速提高,青少年对篮球运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和爱好,篮球运动对中小学生的影响越来越大。

本次篮球比赛共有七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育新小学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红军小学获得亚军,兴隆中心小学获得季军。通过网络投票,育新小学代表队荣获本届篮球联赛最佳人气球队。通过比赛,充分展现出巴彦县青少年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焦洋、周铁成)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