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0年11月23日08: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0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0杭州马拉松(以下简称杭马)22日上午在武林广场鸣枪开跑,万名选手奔跑在西湖和钱塘江畔的“最美赛道”。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粟国雄以2小时13分2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王敏以2小时38分1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挺高兴的,赛前目标就是朝着自己最好成绩去跑,想突破一下自己。”赛后,跑出个人最好成绩的粟国雄说。

当天恰逢“小雪”节气,一场秋雨过后,杭城气温骤降,但依旧难挡参赛选手们的热情。受疫情影响,今年杭马在规模上大幅缩减。比赛只设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赛事规模1万人,其中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

为避开亚运场馆建设等市政工程施工,今年的赛事线路也进行了较大调整,起点首次设在市中心的武林广场。

和往年相比,防疫安全无疑是今年赛事工作的重点。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马拉松这样的群众性体育项目的开展,给整个城市带来了新的活力。今年比赛的成功举办,既得益于组委会规模可控、精密智控、防控可溯源、可熔断的办赛原则,更要感谢一万名跑者的齐心协力。”

杭马创办于1987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2019年7月,杭马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记者夏亮 王梦)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