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经济区项目正式落户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3日11:19  
 

20日上午,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浮春燕、苏宵一行人员来到齐齐哈尔市,与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就航空经济区项目建设在仙鹤宾馆进行签约。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煜,副市长姚卿及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领导观看了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宣传介绍片。随后在相关领导的见证下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人民政府与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正式签约。

据了解,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是一家航空产业集群开发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以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顺应时代经济发展趋势为纲领,在全国投资建设超过一百个以机场为基础的航空经济区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86亿元,分三期实施,以打造黑龙江省全省航空产业示范项目为目标,力争在首期(三年内)实现“机场建成运营”“生产飞机适航”“短途客货运输开通”三同步。

近年来,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在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实施“一二三四”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四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改善等方面成效显著。梅里斯航空经济区项目的建设将成为辐射带动黑龙江省西部、内蒙古东北部地区的航运新枢纽,建成后将为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带来全新的交通升级、产业升级和经济升级,并促进区域新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期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将重信守诺,认真践行“四到”服务,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为航空经济区项目提供全流程“保姆式”保障服务。(路久宽 杨杨)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