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大连开赛

2020年11月23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大连开赛

2020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大连站)比赛决赛22日在大连市民健身中心举行,经过事先举行的网络和现场预赛,近百组家庭从千组参赛家庭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当天的决赛。

该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等承办的全民健身公益活动,这也是该项赛事第7年在大连举办,旨在倡导更多中国家庭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选择科学的健身运动、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我国将国民体质监测上升为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举措广泛开展,同时也在不断强化学生体育的工作力度。此次大连赛区比赛结合相关工作进行了赛事创新,以“家庭+国民体质监测+学生体育”的模式进行推广。

根据《2020年大连市群众体育活动计划》,大连站的选拔赛于11月份在大连市中山区、西岗区、甘井子区、高新区的四所小学陆续开始进行。今年学生家庭组的比赛内容和选拔赛的内容一样,为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立定跳远、敏捷梯接力跑。

据比赛总裁判长曲家忠介绍,强化学校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学生家庭组”比赛已于10月22日至11月13日在部分学校举办了线下选拔赛和线上网络选拔赛。学生家庭组比赛将学生未来可能面临的体育测试内容作为比赛项目,让家长和学生共同参加测试比赛,目的是使家长能身临其境地参与到运动项目中,让家长和孩子提前了解学生体育测试内容和意义,促进家庭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养成锻炼的习惯,从小培养青少年儿童终身体育的意识、习惯和运动能力,进而能够为学生体育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主办方表示,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作为一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活动,活动开展10年来,大连不仅从2014年开始连续7年举办大连站比赛,而且在全国比赛的基本要求下,将赛事内容进行了创新和丰富。通过比赛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相关比赛项目,促进了家庭对全民健身、学生体育事业的了解和参与度,促进了大连学校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记者 杨毅)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