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宁省毽球比赛在丹东开幕

2020年11月25日08: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0辽宁省毽球比赛在丹东开幕

24日,2020年辽宁省毽球比赛在“全国毽球城”丹东开幕,来自辽宁省的十余支毽球队伍亮“毽”江城。

在短暂的开幕式过后,现场开始了网毽和花式毽球两个项目的比拼。网毽项目采用竞赛形式,分网毽男子竞技三人赛、网毽女子竞技三人赛;花式毽球则以展演与展示为主,进行花毽个人1分钟计数赛。赛场上,轻盈的毽子化身为欢快的精灵,在运动员的脚尖上下翻飞,翩翩起舞。运动员们隔着球网,时而后场扣杀,时而前场轻吊。对阵双方斗智斗勇,毽子在空中飞来飞去,你踢我接,扣人心弦。各支代表队伍借此机会切磋技艺,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毽球运动在丹东有着深厚底蕴和广泛群众基础,水平高居全国前茅。丹东的毽球爱好者经过多年研习,创立了大毽小踢、花踢等技法。他们活跃在各种国家级、省级大型赛事活动中,不断擦亮“毽球城”的“城市名片”。(记者 张逸飞)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