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定点驻村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1月26日14:44  
 

24日,全市定点驻村扶贫工作会议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召开。

齐齐哈尔市领导何晶、姜在成、王永石、李拥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进行再明确。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必须将扶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此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

会议强调,要增强担当意识,对驻村扶贫工作责任进行再落实。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县乡两级要担负起直接管理责任,由各地常委组织部长牵头逐队指导驻村扶贫工作,确保人人过关、不能出任何差错。驻村工作队年底前暂停放假,无特殊情况不许请假,对出现走读空岗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要准确掌握本村所有贫困户情况及扶贫政策,集中入户走访,开展满意度自查,及时梳理问题、查缺补漏,抓好整改,做好归档立卷工作。派出单位要及时对工作队给予工作支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年底前到村走访至少1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管理,对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进行再要求。县(市)区帮扶责任人管理部门要指导帮扶责任人11月底前遍访所包贫困户2个轮次以上,切实履行好宣传扶贫政策、落实脱贫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做好群众思想引导等工作职责,切实提升扶贫工作成效满意度。(记者宋家兴)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