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举办出资企业信访干部培训班

来源:龙江国资

2020年11月26日14:18  
 

11月19日至20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在花园邨宾馆成功举办了出资企业信访干部业务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信访干部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为出资企业信访干部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明确了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形势需要,汇集新智慧。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一些企业因停工停产带来资金周转困难,部分困难企业拖欠职工工资及各种福利待遇,新的矛盾问题不断出现,一些还没有解决的老问题开始反弹,信访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随着国企改革的全面深化,各种利益关系的调整,还可能会引发一些新的矛盾。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增多,进京越级访增多,国家局开展了重信重投、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启用3.0版本等,此次培训是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现实需要。

(二)学深悟透,练就新本领。本次培训邀请省信访局专业人员从来访接待、网上投诉、来信受理、复查复核等方面对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信访干部进行全面培训。对信访干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出资企业信访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休整时间相互交流业务工作,真正做到了业务学习入脑入心,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增强了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本领,使自己尽早成为各自单位信访业务的行家里手。

(三)奋发有为,担当新使命。培训班上,各位老师分别讲解了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流程、分析了黑龙江省国资委的信访工作情况,使与会学员进一步掌握了专业知识,有力提升了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也进一步坚定了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各位信访干部纷纷表示将从“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完善工作制度,在业务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大信访格局,在压实工作责任上求实效”三个方面下功夫,紧紧围绕国企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贡献,为黑龙江省国资国企改革保驾护航。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