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信厅举办第二届龙江民营企业投融资对接培训交流会

2020年11月27日17:2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7日电(杨雪楠)为推动银企间有效对接,促进优质资本向黑龙江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聚焦,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助推龙江经济振兴,11月27日,由黑龙江省工信厅主办的第二届龙江民营企业投融资对接培训交流会在哈尔滨市举办。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银保监局、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省内银行、担保、投资等30余家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及省内200余户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锦州银行哈尔滨分行等单位和机构围绕着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稳企稳岗金融产品等进行现场主题推介。会议邀请了投融资专家就企业融资意识、融资技巧及企业股权融资路演攻略进行专题培训。会后,主办方组织参会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对接洽谈和交流,组织5户优质项目企业进行了股权融资路演,并与参会的20家投融资机构现场进行了对接交流。

据介绍,作为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省工信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支持企业的各项政策,积极采取有效工作措施,结合“首贷培植”“百行进万企”等系列活动,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银保监局等有关部门和各银行担保机构共同组织开展应对疫情、稳企稳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融资服务保障工作。截至10月30日,共向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推送融资需求73批次10138户企业名单,推动对接的部分企业获得贷款436.5亿元,占全省推送企业贷款总额的37.7%。利用线上线下融资服务平台共举办了39场线上金融政策宣传解读、融资培训及融资对接活动,参加培训学习、融资对接累计达8.4万人次。据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统计,截至9月30日,全省工业贷款余额2690.57亿元,比年初增加385.26亿元,同比增长14.53%。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