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5G大会开幕

我国已连接5G终端超1.8亿个

2020年11月27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我国已连接5G终端超1.8亿个

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贺林平、李刚、洪秋婷)15分钟即可充电至100%的毫米波手机、通过“5G+VR”观看庭审现场、挥动手臂就能操作的AI指挥家……11月26日,2020年世界5G大会在广州召开,全球5G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深入探讨5G发展趋势、分享5G发展经验、共商5G发展大计。

世界5G大会是全球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今年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共同主办。大会以“5G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推动5G更好融入千行百业,为促进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大会还同期举办展览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展会,围绕家庭生活、健康医疗、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应用场景,搭建实景互动展示空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网络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市及重点县市。截至10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个,获得入网许可终端达253款,终端连接数超1.8亿个。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