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城项目秉持现代化城市理念助力哈尔滨经济发展

2020年11月28日13:3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新区自成立以来,全国高新企业、科技创新产业相继落地,城市运营商积极建设,新区活力日益焕发。宝能集团的宝能城项目位于哈尔滨新区重要战略区域——深哈合作园区,以前瞻性的开发规划理念和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哈尔滨新区现代化城市形象新窗口、国际开放门户新地标,宝能城项目将以现代化城市理念,进一步助力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

哈尔滨宝能城项目效果图。

2019年,宝能集团携四大产业进入黑龙江,落户哈尔滨新区(哈尔滨市松北区),规划300万平方米产城融合大盘——宝能城。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自入市以来,对标全球顶级资源,以接轨国际的视野,采用分区城市设计、产城融合理念和精益求精的建筑标准,宝能城规划的城市配套将弥补区域空白。

宝能城在分区基础上规划有“一轴六芯”,以自南向北的时代商业街链接六大中心区域,构建宝能城中轴。“六芯”包括国际商业商务中芯、国际演艺中芯、教育中芯、国际购物中芯、企业总部中芯、滨河休闲中芯,每个板块都建有标杆建筑群落和高端产业配套,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打造集商业、商务和文体核芯为一体的龙江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区。宝能城通过区域板块的产业运营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打造一个“资源共享、生态共生、产城共荣”的未来城市生态系统,将推进“产城融合”模式发展。

宝能城打造的6万平方米国际演艺中心,具备国际A级赛事标准。国际演艺中心由一个主场馆以及多功能配套建筑组成,主场馆内设普通坐席15000个和可移动坐席3000个,360度中央显示屏等配置。国际演艺中心的建成,将创造一种全新的文旅发展模式,使龙江文化、体育、娱乐、生态等资源和文旅设施形成互动效应,促进区域消费升级,形成龙江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哈尔滨宝能城项目效果图。

宝能集团建设的约4.5万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中心,未来将成为哈尔滨对外交流的窗口,承办国际性、洲际性高端峰会。国际会议中心设计水准及建造标准对标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杭州国际博览城,规划建设多功能展厅、多功能新闻发布厅、综合会议室等文化交流平台,可满足高端会议需求,这将增进城市与城市、城市与世界各国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推动哈尔滨新区现代服务业集聚格局的形成。

宝能城环球汇商业中心总建面约4万平方米,是以国际知名品牌为主打,集餐饮、娱乐、服务、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购物中心,荟萃国际活力商业生活。同时,项目的中轴线上还将打造一个新区内的“中央大街”——时代大街,采用地上地下复合开发模式,规划综合文化休闲、时尚娱乐、运动健康、商务交流、科技展示等多功能区域,打造国际级街区式的开放空间系统。

宝能城项目地处湿地风光宜居度假带,南向一线滨江、内河穿境。宝能城依据天然生态格局,沿河规划建设城市会客厅、康养配套、健身中心等,休闲娱乐、文化体育及康养全配套,打造惬意滨水度假生活。

宝能城企业总部群涵盖五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以及滨水独栋企业总部群,项目以大产业为主体。宝能城临近湿地公园,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其总部集群的建成,将吸引具有核心凝聚力和辐射作用的全球标杆企业,促进众多科创企业在深哈产业园区的落地安家,形成产业链和规模效应,全力助推区域新一轮升级发展。

宝能城规划有专属教育预留用地,计划建设一站式教育配套,以现代化的硬件环境和优秀的师资力量,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教育便利。

宝能城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哈尔滨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哈尔滨新区的综合承载能力。“一轴六芯”,将全面提升区域整体商业商务价值以及城市综合能级,促进产城融合深度发展。

图片由宝能城提供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