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天然氧吧”亮相东盟博览会 氧吧数量跃居全国第七

2020年11月29日09:1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9日电 近日,作为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活动周的重头戏,第二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暨特色农产品展”在广西南宁东盟博览会上举办,展会为期四天。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黑河市爱辉区、逊克县等八个氧吧地区亮相此次东盟博览会。

本次“中国天然氧吧”活动周主题为“创建最美氧吧,引领健康生活”。作为气象领域规模最大的生态文明建设项目,“中国天然氧吧”在博览会上进行了包馆展示。“中国天然氧吧”及生态气象监测技术服务展区总展览面积3240平方米,共设129个展位,展示全国的气候生态环境、天然氧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生态旅游、绿色食品、非文化物质产品等文旅产物,气象探测、数据远程监控、服务及通讯传输、仪器设备等,显示了“中国天然氧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此次展会采取线下展览和线上联动的销售模式,全方位、多领域汇聚展示具有各氧吧地区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及特色农产品,让更多人走进“中国天然氧吧”。伊春市人民政府设立的“天然氧吧 林都伊春”展区,设计风格独特,木质的森林小屋和绿色的基调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代表驻留参观。

据悉,2020年共有79个地区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在黑龙江省气象局、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共同推动下,黑龙江省今年“中国天然氧吧”占据8席,居全国第二,氧吧创建地总数跃居全国第七。(焦洋、黄英伟)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