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外部供电工程输电线路施工

2020年11月29日10:3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9日电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佳鹤电铁计划于2021年底投入试运行,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铁路配套的供电工程建设。11月27日,是佳鹤电铁外部供电工程输电线路施工的第十天,基础施工负责人曹明学和工友们冒着严寒,在寒风中为输电线路铁塔打基础、浇灌混凝土,一干就是近十个小时。

高铁通行,电力先行。为满足高铁用电需求,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总投资1.7174亿元,工程将新建220千伏开关站一座,220千伏配套线路4条,总长49.8公里,牵引变电所接入互为备用的两路220千伏电源。为实现高铁如期通车试运行,眼下国网鹤岗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冒着严寒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建设。

针对工程建设点多面广、安全质量管控难的实际情况,国网黑龙江省电力超前谋划,统筹安排,积极指导国网鹤岗供电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加快推进工程前期征林征地工作;加强工程全过程管理,严格执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标准,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严把工程质量关;科学制定合理工期,增加人员和机械的投入,力争在2021年3月末完成线路施工工作,为高铁试运营打出“提前量”。

在佳鹤电铁外部供电工程220千伏输电线路施工现场,作业现场材料堆放整齐有序、安全文明施工布置清晰合理,基坑挖掘、模板支护、混凝土浇注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黄玉军表示,为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施工,国网鹤岗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在项目建设部成立工程临时党支部,引领施工安全、明确责任落实,在工程现场设置党员安全监督岗,由技术精湛的党员现场检查施工工艺,全力铸造精品工程。(焦洋、付强、封沂池)

图片由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提供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