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革新村驻村工作队:土蛋成金助推致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30日11:01  
 

“有鸡蛋吗,收购鸡蛋啦!”这是近日在黑龙江省讷河市同心乡革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魏肇生家里,驻村扶贫工作队在队长邓国大的带领下正在收购鸡蛋。魏肇生高兴地说:“工作队帮我们办好事、做实事,帮我们到城里出售鸡蛋,我一年可增加收入2000多元。”

驻村工作队为了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早致富、奔小康,他们处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着想,天天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奔忙。一次入户工作队发现,革新村的6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三分之一的饲养蛋鸡,养殖多的达到100多只,但鸡蛋都在本村出售,卖不出去就只好自己吃了,影响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经济收入。针对这种情况,队长邓国大和工作队员一商量,他们主动挑起了出售鸡蛋的任务。于是,他们就和市里的单位同事、亲朋好友、商家超市联系,给养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留下联系方式,只要鸡蛋够50枚以上就直接联系工作队,工作队上门收购,装箱后用车拉到市里,以每枚1元的价格卖出,这样,建档立卡贫困户坐在家里就可户均增收200元以上,卖鸡蛋就够养鸡的成本,年底再出售小笨鸡能户均增收5000余元。(郑岩 张迪)

(责编:王旭、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