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调研交易集团党委推进改革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2020年11月30日10:13  
 

11月27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忠江到党建联系点企业交易集团对集团党委推进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作出政治评价。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光远,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立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付承华,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安家谦,党委委员、董秘徐松之,副总经理秦雪军、单勇参加调研汇报会。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党建工作处、财务监管处和企业改革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听取交易集团党委推进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忠江从理论学习、思想发动、改革谋划、建立机制、力量配置、任务落实、信息报送七个方面,对交易集团党委推进改革工作给予政治评价。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党建联系点企业党委推进改革情况进行政治评价是今年省国资委党委从加强出资企业党的建设、推进出资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交易集团党委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加强对企业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谋划企业改革重大事项,积极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取得了良好成效。

李忠江对推进企业改革工作提出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委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深刻理解,指导实践。要充分发挥企业党委的领导作用,加强对改革工作的谋划。要坚持党管人才,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保障机制,为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务求实效。要按照省国资委确定的改革任务和台账,认真梳理全年改革任务,全力抓好任务落地。要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编制。

孙光远在调研座谈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党委推进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集团党委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集团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集团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调研期间,李忠江还听取了交易集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等提出指导意见。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