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杯”中小学生冰球校际联赛新赛季启航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2月02日12:21  
 

11月29日,2020-2021年度齐齐哈尔市“黑龙杯”中小学生冰球校际联赛已经在市冬季运动项目中心黑龙体育馆悄然开赛,经过第一周比赛的试水以及半场比赛场地的设计搭建,校际联赛新赛季正式打响。

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精神,普及冰雪教育,培育冰雪文化,培养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发现冰雪人才,提升冰球运动水平。比赛继续延续单循环积分赛制,利用每个周末时间,结合中小学生年龄、身体素质等选择国际通用的标准场地、小场地和半场比赛规则进行。

2017年起,市体育局与市教育局联合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内组建100支校园冰球队,在配备有经验的教练员进行队内日常训练之余,市体育局推出校际冰球联赛,积极为各校园冰球队搭建互相切磋技艺、比拼实力的实战舞台。上个赛季,市第三中学、市二马路小学分别荣获中学组和小学组的总冠军,新赛季必将让冰球队伍积累更多实战经验,提高战术水平。(王宇佳 记者 郑越)

(责编:王思迪、王艳)